•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开展中外文数字资源专题介绍培训讲座的通知(五)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外文数字资源专题介绍培训讲座的通知(五)

日期:2022-04-19点击率:

各位读者:

  为提高师生读者科研能力与毕业论文写作水平,提高学生英语四六级成绩和计算机二级成绩,方便师生读者更充分的利用和了解图书馆的中外文数据库,特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七届春季读书节期间,举办中外文数字资源专题介绍培训讲座,第五场讲座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2022年4月20日17:00-18:00

  二、讲座对象:面向全体师生

  三、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545-7726-2160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四、讲座主题: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轻松检索及使用外文数据库资源

  五、讲座内容: 

  1、Business Source Complete(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 和Academic Search Premier (综合学科检索数据库数据库),两大数据库背景及资源内容的介绍。

  2、如何使用EBSCOhost检索平台查找文献,对文献的保存、分享和引用,以及EBSCOhost平台各项工具的功能介绍(例如使用听力辅助阅读文献,掌握专业学科外语词汇,定期阅读个人感兴趣的期刊等等)。

  3、问答环节。

  六、联系方式: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luibelib

  学生读者服务QQ群:531399556

  教工读者服务QQ群:141854501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与科研部

资源保障中心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九日  

  EBSCO 公司成立于1944年,是一家美国公司,它拥有七十多年的历史。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数据内容:17,932种期刊的索摘,提供4,709种全文期刊,还包括379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数据内容:BSC收录6,775种期刊索摘,3,777种期刊全文。BSC中包括900多种书籍专著,超过115万份的企业背景资讯,1,2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700多份行业报告,10,000多份对全球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财经分析家的访谈录,2,500多份市场研究报告,5,2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另外,BSC还特别收录了以下独家财经文献:

  Bernstein Financial Data伯恩斯坦金融数据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文出版品

  晨星基金股票分析出版品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

  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

  非英语系国家的商学文献资源

  特别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7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