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科服务丨学科馆员服务深入艺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科服务丨学科馆员服务深入艺术学院

日期:2021-06-23点击率: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学科信息服务内涵,充分推进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与利用的深度和广度,6月18日下午图书馆学科馆员服务小组走进艺术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副书记穆道魁、读者服务部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相关学科馆员参加了此次服务交流会。  

  图书馆学科馆员首先向艺术学院新教师介绍了馆藏资源与服务的总体概况,针对如何使用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库下载试卷和使用中国知网查询艺术类核心期刊及下载期刊封皮封底目录、如何使用学习通移动端查阅和检索艺术类核心期刊文献、如何使用笔杆网、大雅论文检测系统进行科研论文查重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和现场演示;向老师们介绍了助力学生读者学习英语和计算机,考研,考资格证书使用较多的环球英语数据库,中科VIPexam数据库,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图书馆学科馆员和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签订了套餐式学科服务信息表,表示会依据套餐式服务内容,充分利用小学期和新生入学期间为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读者提供期刊推送、文献传递、读者信息素养培训等相关服务,同时感谢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日后会及时增添新的个性化服务内容,将常态化针对艺术学院各专业学科开展学科服务。

  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对图书馆的学科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图书馆学科服务有了更加清楚明晰的认识。同时,邀请图书馆小学期到学院来给学生开展资源检索技巧以及学生如何使用相关数据库的培训讲座,并表示日后要与图书馆经常沟通,不断提高师生们的信息素养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