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图书馆开展数据库专题讲座助力毕业论文写作

通知公告

图书馆开展数据库专题讲座助力毕业论文写作

日期:2021-06-17点击率:

  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六届春季读书节活动安排,6月16日下午,读者信息素养培训专题实体讲座第二讲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中国知网的主要功能模块和使用方法,助力大三学生及毕业生为毕业论文写作做好前期铺垫工作,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中国知网资深培训讲师主讲,她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知网总库内容,讲解了论文调研所需的各类资源的便捷检索方法和深层次检索应用,以及如何从海量文献资源库中筛选有价值的文献资料,最后讲述了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论文选题,如何下载期刊封皮、封底目录,如何使用中国知网辅助论文投稿技巧等内容。讲完每个题目后,主讲人都做一个小结,便于大家重点理解,保证了听讲的效果,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发言积极,交流热烈。

  通过讲座,同学们感到收获满满,表示认识到了不一样的中国知网,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功能和价值。图书馆开展毕业论文文献检索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有助于同学们文献查阅、论文撰写与科学研究能力的稳步提升,有效地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