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图书馆举办第四期培训班

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第四期培训班

日期:2017-07-25点击率: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保障服务质量,从服务现状出发,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员工队伍,推动图书馆不断发展。图书馆利用7月24日至25日两天时间对全体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以《强能力树意识提质量》为主题。

   7月24日上午, 图书馆副馆长初吉斌进行开班动员并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在培训中首先提高认识,务求实效真正从培训中增长见识、增强工作本领。其次要联系实际,对照检查要结合工作和自身的实际,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自身的短板。最后要严肃纪律,遵守规定。要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学习,做好笔记,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首先由信息技术部负责讲解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具体用途及其使用方法,并针对读者经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与参加培训的馆员就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大家也对资源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其次,邀请超星公司孙老师、畅想之星杨老师分别就其数据产品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馆员们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了解的更加透彻,对进一步提高读者服务水平增强了信心。

员工培训是图书馆全面加强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驾驭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图书馆员工的能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提高,更加适应工作和任务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