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学校统一安排,3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校长吕红军带队,执行校长靳晓光、教务部、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资源保障中心、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参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从本次专项检查结果来看,各实验室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开展了安全责任制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工作。

 

  吕红军校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南京雨花台区“2.23”等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初审:田凤龙

  复审:王洪岩

  终审: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