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 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 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为全面排查整治实验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12月25日下午,学校校长吕红军带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成员在实验中心、众创空间开展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证券交易实验室、茶艺实训室、调酒实训室、品牌原创设计实操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和省级重点科研实验室,主要检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情况、水电气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危险源管理情况及应急处置措施、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安全情况、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情况等,随机检查并仔细翻阅了各实验室的安全台账,核实了实验室准入制度、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整改,并由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检查小组在肯定实验室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校长吕红军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紧抓隐患问题整改,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和监管,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升师生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初审:田凤龙

  复审:王洪岩

  终审: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