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寒假前教室管理与安全专项大检查

学校开展寒假前教室管理与安全专项大检查

      2024年寒假将至,为进一步维持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全面做好教室管理与安全工作的落实,1月4日上午,资源保障中心与各二级学院负责教室管理的教师及学生团队一起走进主教学楼、北教学楼、南教学楼,联合开展寒假前教室管理与安全专项大检查。

  

                                                  

 

  本次教室管理与安全专项大检查主要是对教学楼宇水电安全、维修报修项目、整体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开展综合检查,以便更好的落实寒假教室管理各项工作,全面为下学期教学秩序提供保障。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教室卫生整体状况良好,地面干净,窗台没有粉尘,桌椅及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并且教室设备都确保切断电源,报修维修项目分类明确,细致全面,但也有部分教室存在时钟歪斜、物品摆放杂乱等现象。在检查过程中各部门之间针对排课班型、桌椅布局、日常检查标准等教室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各楼宇区域负责单位及时统计记录,通过现场联系即知即改等形式,切实将检查情况予以反馈、落实。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部门都能高度重视教室管理与安全工作,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及时排除教室安全隐患,优化教室卫生环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室管理与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继续严格落实教室管理相关制度,全力推动新学期教学与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