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新媒体实验室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新媒体实验室

     新媒体是依托新的技术支撑体系出现的媒体形态,已经开始逐渐的成为现代营销模式中最重要的部分。学校依托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对接企业真实项目任务,依据“新媒体+电商”相关工作岗位而设计,以典型应用营运为主线,以工作任务为中心来整合相应的知识、技能,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于2023年暑假新建了新媒体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由演播室、录音棚和控制室三个区域构成,配备专业级4K摄录一体机、专业灯光组、高清大屏幕、调音台、触控一体机、数字调光台、音频设备、话筒、话筒放大器、监听音箱、监听控制器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学生可以进行新媒体短片剪辑或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图文编辑,掌握多媒体素材综合处理的能力;在控制室学生可以完成新媒体推广方案的系统设计;在演播室,老师可以完成对学生的方案、技术指导等工作。对内,为学生在众创空间直播室的实战打好实践基础,完成一条课堂教学、实验室到产业基地的新路径。对外,学生有机会参与企业或个人宣传片的拍摄与制作。增强学生对新媒体行业、新媒体职业、新媒体岗的了解。  

  新媒体实验室的建立为设计专业、营销专业学生提供了良好技能训练和基本技能培养的环境,也为学生就业提供重要保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