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综合材料实验室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综合材料实验室

      以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出发点,让学生在教学课程中通过实际的观摩及操作去理解作为设计师角色的材料选择及工艺工法设计,学校根据当前市场主流及前沿的材料及工艺工法,于2023年暑假新建了综合材料实验室。

 

                                    

  

  实验室设置了各类主流材料展示柜,如地板、瓷砖、窗帘、门板、把手等,设计安装了龙骨、照明、消防等工艺工法,把在装饰中所用到的各种类型的材料分类陈设,使学生对照实物感性地认识材料,对市场高中低及前沿科技材料进行实体观察及分析,促使学生在设计过程及作品中增加创新内容及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理念。

  

                                

 

  综合材料实验室可以满足环境设计专业的理论课与实践课的教学需求,利于理论知识的巩固与实践技能的提升,促使学科建设的个性化教学与传统模式的更新,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