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英美文化体验室

实验室知多少—走进英美文化体验室

     学校英美文化体验室于2022年11月启动建设论证,7月开工建设,9月英美文化体验室项目建成并投入教学使用。

 

  实验室分为教学区和文化体验区,配备了移动式虚拟现实一体机套装、英语沉浸式智慧教学课件,VR机柜、虚拟现实头显智慧学习机控制系统、路由器、交换机、AP、桌椅、展示柜等设施设备。实验室立足满足实验教学的基础,打造智慧实验环境,提高学生视听说能力的基础上,开展沉浸式教学,通过VR技术给学生带来深临其境的视觉冲击,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及体验感。

  

                                     

                                                                    英美文化体验室全景

 

  实验室在建设论证中采取了多种建设措施,有效提高了建设效率和质量。首先,教学功能与沉浸体验双优化,将原有实验室空间进行有效整合利用,对实验室环境进行深入调查改造,大大提高实验教学教学效果。其次,引入智慧教学仪器设备,体验室引入智慧桌椅、虚拟现实头显智慧学习机控制系统、移动式虚拟现实一体机,现代化、智能化的实验设备和技术,使实验室的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最后,体验室凸显文化特色,营造浓厚外国文化。体验室将引入具有外国文化特色的工艺品、展示品、书籍等,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外国风情和文化。

  

                                     

                                                           英美文化体验室虚拟现实设备

 

  英美文化体验室投入使用,其设施和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将极大地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工作效率和训练能力,对提高我校外语类专业教学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英美文化体验室文化体验区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特色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实验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为英美文化的传播与体验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