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教师参加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研讨培训会

中心教师参加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研讨培训会

    为做好2022/2023学年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报送,进一步了解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状况和发展趋势,学校指派中心教师参加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研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于9月13-16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业务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76所高校的相关业务人员240余人参加培训。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上学年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简报、分析汇总通报》、《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操作流程讲解》、《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指标体系)讲解与问题探讨》、《高等学校实验室统计检测、上报系统讲解》等。

  

                                       

 

                                      

  

  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开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1982年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统计范围从教育部直属高校扩大到全国普通高校。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效增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的深刻认识,提升了数据统计能力,对于学校实验室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