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带队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全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工作组是由学校党委、行政部门、楼宇安全及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按照教育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最新要求,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风险点为检查重点,以统筹安全与发展为原则,以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为目标,紧盯重点安全监控区域,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分解并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与防控,扎实做好安全体系建设。一是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各类应急预案,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三是要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结合学校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学校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