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资源保障中心举办新学期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

资源保障中心举办新学期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要求和部署,2023年8月31日,资源保障中心在众创空间针对劳动志愿者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劳动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勤工助学负责人黄吉杰主持,王庆副主任出席会议,全体劳动志愿者参加了部署会。

 

                                     

  

  会上,黄吉杰以青年志愿者要立足学生本位为出发点,对劳动志愿者团队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资源保障中心劳动教育实施标准进行了讲解。要求志愿者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通过对专业知识理论的学习,形成系统思考能力,掌握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从而能够求真;从生活中工作中的小事做起,在工作实践过程中,以思想品德规范为准绳,通过客观的分析与自我反省,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我,做到最好,从而至善;通过工作获得经验,通过经验获得成长,通过不断的成长,突破自我,从而超越。

  王庆副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同学们前期积极参与各楼宇的环境清洁、秩序管理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能够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劳动体验表示高度赞扬,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将自己立身于社会环境,懂得知恩感恩,懂得换位思考,妥善处理好生活中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社会关系,为学校的和谐美丽育人环境做出贡献。

  

                                       

 

  下一步资源保障中心将继续提升劳动教育质量,不断加强志愿者劳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学生小事中做起、劳动中感悟,能够创造性开展劳动,通过劳动教育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