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第八届春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学校第八届春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学校组织开展的第八届春季读书节于4月28日落下帷幕。

 

                               

 

  活动多样,线上线下精彩纷呈。本届读书节以“春暖花开日 读书正当时”为主题,倡导阅读、崇尚知识,传承文明、共建和谐,活动丰富多彩。通过组织通识经典图书展览、阅读积分大赛、通识经典书单交流、朗读大赛等通识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让师生深刻体验通识经典文学的价值与魅力,引导师生从通识经典图书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促进师生的阅读与知识的拓展,落实学校通识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组织校史知识答题竞赛,让师生重温学校发展历程,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厚植师生知校爱校兴校荣校情怀;通过组织英语知识争霸赛,推动学生了解英语学习数字资源,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提升学生英语学习能力;通过组织数字资源线下推广、数字资源线上培训讲座、文献检索大赛、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进院系等讲座和活动,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数字资源,提高信息素养和科研能力;通过组织读者决策荐购和4.23世界读书日新书展览活动更好的服务和保障师生多元化、个性化教学资源需求。

 

                              

 

  推广有力,读者参与热情高涨。本次读书节宣传形式多样,线上通过微博、微信推文、QQ、广告机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宣传内容阅读量、点击量超万次。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大力宣传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校师生覆盖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实现书香浸润心灵的育人实效。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踊跃参与,他们来自不同专业、年级,有的是热爱阅读的学生,也有的是踏入岗位的教职工,无论是线上竞赛、阅读分享还是线下图书荐购、图书展览,其中129名学生读者和12名教师读者获得了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参与阅读活动的热情,营造了日渐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学校将以读书节为契机,不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打造全民阅读活动平台,坚持引导广大师生学思贯通、学用相长,强化读书感悟、探究体验、读思结合,不断拓展读书实际成效,全面提高师生独立思考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供稿:协调保障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瑞金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