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教室文化建设论证会

学校召开教室文化建设论证会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教室文化建设论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资源保障中心、教务部、学校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院教室文化建设方案》进行解读,阐述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十种教育为主题”的设计理念,将教室文化融入校园文化,通过一流的教学环境,支撑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

  与会人员围绕教室文化建设方案,从教室文化主题选材、功能定位、展现形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对今后教室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做好教室文化建设工作:一要统分结合,明确责任,梳理整体与部分以及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所有部门都要参与其中,共同完成;二要明确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处理好动与静、新与旧、现代与传统、国内文化与国际文化的关系,要一楼一特色,一层一特色,一室一特色,将学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三要明确共识,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周密方案,共性与个性同步落实,共同推进教室文化建设落地。

  

  供稿:资源保障中心

  初审:初吉斌

  复审:张靖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