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及遇到火灾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消防演练主题活动。 11月21日上午,学校与旅顺开发区消防队中队在实验中心楼前开展了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旅顺开发区消防中队大队长对联勤联训活动现场指导,消防队员演示了原地着衣,消防水袋连接等基本业务科目,校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有效提高了消防业务能力。 下午,学校在实验中心楼前空地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校安保处副处长张燕彤对火灾报警、灭火器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预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与培训的教师、学生消防员实战演练了灭火器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技术熟练,扑灭火情快速而准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健亲临现场指导,实验中心、安保处、学生处、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者及学生消防员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