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第七届春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学校第七届春季读书节落下帷幕

  5月18日,学校第七届春季读书节落下帷幕。本届读书节围绕“学知识;传文化;颂新声”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着力引领读者发奋读书,深度提升读者的人文素养,广泛增强文化自信和发展自觉,带领读者畅游书香世界,在阅读中享受快乐。

  

                         

  

  以赛促学,激发学习新动力。读书节期间开展了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博看杯“万物复‘书’”线上阅读马拉松赛、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 专题知识竞答大赛、HBN嘉博环球杯有奖阅读知识竞赛、第三届环球英语知识争霸赛等一系列线上竞赛,为读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比赛形式,激发了全校读者的参赛热情和学习新动力。

  

                         

 

  服务学科,助力提升新能力。读书节期间开展了“科学备战英语四六级”专题直播讲座、毕业论文与研究生论文的差异与撰写、英语六级写作之图表类作文、英语四六级实战演练,精准突破等14场培训讲座,助力提高学生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成绩,丰富了读者的知识结构,锻炼了读者的文献信息检索技巧,提高了读者英语计算机学习能力和毕业论文写作水平。

 

                     

  

阅读推广,坚持探索新变化。读书节期间开展了纪念“世界读书日”线上读者决策荐购图书活动、“传承经典 翰墨书香”大连市高校图书馆书法、篆刻作品联展活动、“我与外贸”主题征文活动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坚持探索阅读推广新形式和新内容,引领更多读者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把阅读活动引向深入。

 

希望全校师生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熏陶自己的情操,共同构建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习惯、成长的引擎、翱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