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业务学习|资源保障中心组织参加《面向新文科建设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功能与特色》培训会

业务学习|资源保障中心组织参加《面向新文科建设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功能与特色》培训会

5月7日,资源保障中心组织员工参加《面向新文科建设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功能与特色》线上主题培训会,培训由上海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倪代川主持。

培训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蔡迎春研究馆员聚焦当前高校新文科建设背景,对新时期高校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及其服务创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专业分享和学术阐释,重点从数字人文实验室产生的背景、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包括哈佛大学图书馆下设各类数字人文机构或实验室、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数字人文中心、耶鲁大学数字人文实验室、剑桥大学数字人文实验室、北京大学数字人文实验室、云南大学数字人文实验室6个典型案例)、面向新文科的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共享场景”以及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的关键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正在推进的数字人文实验室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为我们进一步认识和开展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资源保障中心高度重视员工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利用校园封闭管控期间,积极寻找各类网络培训资源,组织了多场网络培训活动,员工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