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教辅党支部党员程宏图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教辅党支部党员程宏图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2022年3月,疫情再次来袭,教辅党支部党员程宏图主动请缨,响应学校号召,进入学校封闭,参与一线服务和管理工作,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与学校封闭管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1.jpg

 冲锋在前的“顶梁柱”

 2021年11月,大连爆发新冠疫情,程宏图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住校参与封闭管理,积极投身于学校抗“疫”一线工作。为了打造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服务需求的智能化“无人课堂”,晚上加班加点在实验室安装并调试设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保障工作。在封校期间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每天课前提前到所负责实验室区域开门通电,指导学生使用教学设备,课间巡视解决临时出现的问题,检查并督促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课后巡视检查实验室,检查是否关闭门窗和电源,教学任务结束后化身大白对楼内环境及设备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在保障教学的同时,参与中心实验室建设工作,清理库房做好报废设备记录,时刻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奋斗奉献精神,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抗“疫”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2.png

 满腔真情的“万金油“

 3月,疫情又一次席卷滨城,学校党委决定第三次实施封闭管理,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程宏图作为第二批轮换进校同志再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因为他知道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要作为一面鲜亮的旗帜,冲的出、顶的上、靠得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3.png

“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大家都这么辛苦,我怎么能当‘逃兵’?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必须带头履职尽责,不负组织的信任。”程宏图是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朴实的语言、扎实的行动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