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资源保障中心召开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资源保障中心召开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4月30日下午,资源保障中心在实验中心A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资源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主任助理武健做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汇报重点围绕资源保障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现状、中心当前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展开。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对当前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资源保障中心主任初吉斌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中心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任务进行了部署,同时对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求全体员工加强学习,了解教育信息化的内涵,认真研读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时刻思考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如何开展;二是要把握形势,了解教育信息化国际、国内和校内形势。三是要明确部门定位和自身定位,做好部门间和人员间的协同工作。最后初主任要求资源保障中心全体员工要提高站位,紧密围绕服务教学的中心定位,系统建设面向未来、顺应技术发展的潮流和方向,使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入脑入心,把任务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开创中心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