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队荣获“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荣获“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1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的132支队伍、60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我校由实验中心高碧聪老师带队,王宁、唐畋、邓倩、田阳泽、查震宇5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累计超过1300所参赛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80余万参赛学生,近万名教师参与,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各省省赛及网络赛区晋级的院校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1名指导教师、5名全日制本科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以辽宁省省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的两天里,他们以完善的经营战略规划、科学的资金预算控制、精细的生产计划安排、熟练的市场营销技巧、出色的分工与协作,最终获得大奖。

                                                          

    这是我校参与此项赛事10年来的最好成绩,是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成果,也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长期奋斗的结果。学校始终坚持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创新创业培养,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催人奋进的校风。学生在国内各级各类大型竞赛中屡屡获奖,这正是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

   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新途径,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外经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