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会计学院» 会计基础实验室

会计基础实验室

       会计基础实验室通过一整套真实的会计凭证、账薄、报表及其相应的核算工具,模仿企业财会部门会计实务处理的形式,通过角色扮演与工作流转,让学生置身于会计实务工作情景,感受会计岗位的业务步骤及操作,同时能够让学生更好地梳理知识体系,有利于知识点的归纳与总结。会计基础实验室主要是会计手工实训的平台,主要进行基础会计和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的手工模拟实训。学生根据给定的基础数据和资料,练习会计凭证的填制、登记账簿、编制报表,同时练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的整理、装订和归档,还可以进行点钞、小键盘录入等基本会计技能的练习。在教学的具体实践中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

 

 

  通过对会计手工实训的练习,学生能够加深对会计工作的感性、直接的认知,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会计理论知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并培养学生良好地职业意识和职业习惯,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能力的深化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学生将来走向实际企业工作岗位和就业提供更好的手工模拟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