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经济学院» 供应链运营实验室

供应链运营实验室

       供应链运营实验室主要承担供应链实训任务。可以让学生在游戏般的训练中体验完整的供应链经营过程,感受企业间协作与制约的关系,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主要开设课程有: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等。

 

 

  实训内容为模拟现代制造企业供应链运营过程,从产品分销渠道选择、代理商的管理、终端管理、品牌管理、财务管理、仓储管理以及物流运输管理等方面引导学生进行供应链工作体验,通过知识讲解、技能传授、沙盘演练等方法,帮助学生树立现代供应链管理理念,培养学生在供应链管理过程中进行经营计划、应对业务变更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进行供应链整合的能力。

 

 

  融角色扮演、案例分析、专家诊断于一体,其特点是在“参与中学习”。该课程实训的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思考、市场需求分析、销售反馈、渠道运营管理、制造商订货确认到研发生产与销售发货、物流管理、资金结算与财务管理、广告策略、产品定位、促销选择、销售实现、供应链协作与谈判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