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介绍» 快递实验室

快递实验室

  

        快递实验室是基于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将校园快递服务和学生实习实训进行有机结合的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合作共建,主要从事校园内 “最后一公里”的快递服务,同时为本校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场地。实验室现有实训面积260平方米,含寄件区、取件区和工作区,迄今已与顺丰、申通、中通、圆通、宅急送、百世等多家主流快递企业开展合作,场地软硬件设施设备均达到省内高校先进水平。

 

  本实验室的主要实训内容为快递邮件的派发与收寄业务。通过校企紧密合作,营造出物流生产实践一线的真实环境,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沟通交流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为在校师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净化了校园环境;也简化了合作快递企业工作流程,增加其利润,真正实现了各方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