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介绍»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采用天煌教仪的THJZ-1型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箱。实验箱采用模块化结构,系统由JCJZZ-1主板JCJZZ-2显示板两部分组成,提供模块实验和组合实验。实验室可满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计算机原理与汇编语言课程的实践教学,以及师生创新设计、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的需要。

 

 

本实验箱系统采用结构模块化,学生可在主板上进行一系列实验,通过显示板观察实验结果。对CPU的运算功能、控制功能、总线结构、指令系统的设计及微指令的实现有直观、深刻的认识。综合各个分实验,学生可以方便的设计并组成一台模型计算机,从而对计算机的原理、结构,从各部件到各系统,到整机有一个形象的、生动的、本质的认识。实验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拓学生的创造性,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