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资队伍项目组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资队伍项目组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资队伍项目组具体工作,5月18日项目组在办公楼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党群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就审核评估相关问题进行研究。项目组组长、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项目组的前期工作,副组长张英助理结合以往自评工作情况,对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和引导性问题清单,总结梳理了师资队伍项目组仍旧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阐述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会上,各责任部门纷纷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学投入”“教师发展”四个二级指标的八个审核重点对照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目录清单又逐一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制度方案、会议活动、通知通报、宣传报道及总结等支撑材料的内容和分类,厘清了各指标、各材料间的逻辑关系,与会人员围绕2023 年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计划和师资队伍项目组问题清单清零及短板补齐计划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方向、措施达成了共识。

 

 

 

 

 

 

 

 

 

 

 

 

 

 

 

 

 

 

最后,项目组组长路平对各责任部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研究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深切理解、正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总结近三年本项目组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细化工作任务;二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稳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能力,加大教师投入,加强教师培训与职业发展;三要及时发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标志性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四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落实,切实做好自我评估、自我诊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良好的改进效果不断赋能学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

                       供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初审/路平、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