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师说课改——在线教学与学习革命讲座

我校教师参加师说课改——在线教学与学习革命讲座

88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共同举办的“师说课改——在线教学与学习革命”网络直播讲座。


      讲座由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钟秉林教授主讲。钟教授讲座中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功能和重要使命,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平台和载体;专业建设与改革、课程体系设计与优化、课程建设与改革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改革的核心内容。随着大数据、ARAI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教育教学融合领域的拓宽,在线教学在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改变知识获取方式和渠道等方面颠覆着传统教学和学习过程,广大教师不仅要密切跟踪教育教学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还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多样化的积极探索,并且保持理性、严谨、求实的态度。

收听收看本次讲座,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适应在线教学新形势,以课改助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有利契机。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身处互联网新时代,教师角色的变革对于传统的教育观念、教学方式、教学组织以及教学管理机制都会造成一系列的冲击,作为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信息化素养、知识融合、学科交叉和课程整合的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