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外语教师参加《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培训

我校外语教师参加《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培训

我校外语教师参加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培训



为贯彻落实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推动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24日和53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全校外语教师参加了《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讲坛网络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培训专家均来自商务英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要求、教学评价等方面对《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作了详细解读。首批商务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围绕“扎根课堂、超越课堂的商务英语一流课程建设”、“新时代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路径”、“新《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下的一流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及“一流专业建设与商务英语教师的核心素养”等主题与全国千余名高校外语教师分享宝贵的专业建设经验。

会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后的商务英语教学中,不但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基本功,还要给学生提供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和更深厚的人文素养让他们具备英语理论、商务实践、跨文化交流思辨与创新能力,成为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并利用已建成的国际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平台、为商务英语专业提供岗位实训和课程实训,保障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学习目标与岗位任务的对接,促进了学生实践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学校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精神、新举措为引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以新文科概念下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为遵循,以商务英语跨学科教育专业性质为依托,全面提高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构建我校商务英语教学新生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