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校长吕红军参加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命题研讨会

校长吕红军参加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命题研讨会

    617,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工作会议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教授主持会议。国家商务部人事司教育培训处长谷军和副处长孙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明国、中国商务出版社总编辑钱建初、我校校长、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红军、副校长李健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乃彦教授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组织过程,对命题提出要求:科学性、严谨性、公正性、保密性、导向性、创新性。谷军处长传达了商务部领导对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关心和指导、人事司领导对本次大赛的几点要求;刘明国副会长对大赛寄予厚望,希望大赛真正加快发展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特别是加快发展外经贸职业教育的推进器,实现政府推动、行业指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吕红军校长代表专家组主持命题研讨会,就命题范围、命题难度、新增跨境点子商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各位专家针对承办单位提出的问题逐个进行了研究,形成结论,便于承办单位落实;针对竞赛手册内容逐条进行了完善,对外贸技能大赛的单证基础知识、单证制作、外贸综合业务竞赛的细节进行了研究;对商务英语口语竞赛、说课竞赛、微课竞赛的相关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山东职业学院(原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了解了地铁实验工场、轨道实验工场、汽车维修基地、加工实验中心、生物工程食品生产基地、经济管理VBSE企业模拟实验室。(国际经贸学院供稿)

 

 

--------------------------------------------------------------------------------

 

 

日期:2015-6-19 9: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