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应用型院校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教育理念的国际视野”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应用型院校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教育理念的国际视野”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1031111组织“应用型院校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教育理念的国际视野”的专题研修班,我校将开设网络分会场,并组织相关人员和教师参加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教学和教辅部门副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各专业带头人必须参加,其他教师自愿参加。

    二、培训内容、地点及日程安排

本研修班旨在厘清应用型院校的体系和定位,介绍产学融合的途径与实践,以及教育面向学生未来的教学理念和能力本位的教学设计等,适合地方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等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应用型院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具体安排如下:

 

 

主讲人

地点

1031

8:45-12:00

面向未来的教育

托马斯胡格

实验中心A503

1031

14:00-17:00

能力本位的教学

111

8:45-12:00

应用型院校的定位与产学融合的实践

夏建国

实验中心B102

111

14:00-17:00

应用型院校的定位与产学融合的实践

三、主讲教师

    托马斯胡格,德国巴符州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巴符州院校教学发展首席指导专家。巴符州教师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培训师,长期从事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以及企业员工的培训工作。

夏建国,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兼职教授。上海电机学院重点建设学科(第五期)——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带头人、上海电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闵行区人大代表。

四、培训方式
  本研修班在北京设主会场,我校设分会场,利用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实时培训和互动交流研讨。参训学员可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对相关实验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讨。

五、报名方式

  拟参加研修班的教师不需网络注册,直接在培训现场签到或打卡(请带好本人教工卡)。

六、结业与证书

教师按时参加培训,观看讲座,视为完成学校培训考核要求的辅修课程。本次培训为免费集中培训,无结业证书。

                                     人事处

                                2014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