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2021年度优秀青年教师金花事迹

2021年度优秀青年教师金花事迹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到本校工作也已满十年,现担任专任教师和科研方向带头人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很好的完成了组织交予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信任、支持和爱护,以及同事们的热心帮助。时值岁末,面对过往不平凡的一年,历练和收获颇多,但仍存诸多不足,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作中坚持原则,组织纪律性强,在重大政治和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任现职以来,我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为人坦诚,做事认真,日常工作中以教育事业为重,坚持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指导方针,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热爱教育事业,教学工作一丝不苟

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与本专业相关的课程教学,每学期都担任1至2门专业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层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利用学科特点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曾承担《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一带一路”概览》等省级一流课程,过往一年教学考核成绩为优秀,同时,还承担了应用本科课程的命题、授课和阅卷工作。近一年,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1.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智慧教学工具大赛二等奖;

2.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件大赛三等奖;

3.主持《学科交融背景下经贸类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机制研究与实践》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

4.在领导的指导下修订《国际货物贸易实务》第一章、第二章工作;

5.利用暑期完成录制《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工作。

科研水平显著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

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发表的论文和承担的项目,注重研究领域的方向性,注重服务于地方经济和资政参考,注重对教学工作的引导和支撑。近一年,在科研工作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1.担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韩国与东北亚研究方向带头人,紧密结合学校与学院的科研工作安排,积极做好科研辅助工作。本年度中心调整了科研团队结构,为日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2.2021年主持、参与科研和教改项目10多项,其中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

3.荣获2021年度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4.荣获2021年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学业导师工作成果显著

根据学校的相关部署,年均担任1-2个班级的学业到工作。期间,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学风建设等方面常抓不懈。

1.严格履行职责,认真按照学校“六个一”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

2.担任20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4)班导师,从迎新、入学教育、寝室内务、晚自习、学风学业、经济和情感等多方面常抓不懈,该班的学风和纪律受到全部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所带班级学生100%考取了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外语和计算机过级率良好。

指导学生参加实践成效显著

近一年,在领导的关怀和努力下取得了以下成绩:

1.指导学生“大创项目”共计4项,其中1项获批省级项目、3项获批校级项目;

2.荣获2021年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3.指导陈越学生参加“辽宁省教育厅的跨境电商比赛”获得三等奖。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下一个学期首先要认真、扎实地完成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其次,要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要多思考、多做事、多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