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2021年度优秀教师王宇楠事迹

2021年度优秀教师王宇楠事迹

自2007年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任教以来,能够在专职教师岗位工作中,忠于教育事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教学科研中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政治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良好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长期以来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进取向上、严于律己、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经过不断地努力,多次获得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等称号。

⼆、教学⽔平精湛,教书育⼈精⼼

在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教学⼯作,承担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量教学任务,年教学⼯作量⼤⼤超过额定⼯作量。先后主讲了《物流学概论》、《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供应链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新零售供应链概论》等课程。其中与张馨主任、于汶艳老师一起建设的《物流学概论》课程2020年确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此外,主讲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是物流管理专业学⽣的专业核心课,多年来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关,积极与行企合作共建课程,进行课程改革实践,力争让学生学到真正有用实用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探索校政行企合作内容、方式方法,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

作为⽼教师,注重对年轻教师在教学上的传帮带,从备课教案分析、试卷难易程度的把握,到实践教学环节的内容与授课技巧都能给予新进教师精⼼细致的传授。带领团队获得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件大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微课制作大赛二等奖1次;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

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除课堂教学外,注重课余时间指导本科学⽣拓宽学习领域,增强学习兴趣,精⼼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先后有学生获得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两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一项,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奖项三项,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目前,正负责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辽宁省“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科研能⼒较强,学术成果显著

对于⾼校教师来说,教学与科研是事业发展中齐头并进的两项指标,⽼师⼀贯注重科学研究,主持及参加了国家邮政局国家邮政行业人才发展研究课题、中国物流学会面上课题、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等课题的研究⼯作。在这些课题的研究⼯作中,科研素质得到全⾯锻炼,养成了勤奋钻研、不怕困难积极进取的学风和实事求是、严谨朴实的科研风格,有强烈的责任⼼和事业⼼,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发表学术论⽂近30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篇,优秀课题6项,出版教材2部,申请专利1项。掌握了相关领域研究前沿的发展动态,科研视野开阔,科研思想活跃,为从事交叉学科科研选题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

热爱学生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作为学业导师对学生思想上积极诱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怀体贴。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亲切交谈,多方面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对每个学生给予不同的学业指导,让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科学规划自己学业生涯。所带班级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名列前茅,班风正,学习氛围浓,就业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