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2021年度优秀女工李宁事迹

2021年度优秀女工李宁事迹

李宁同志2002年开始在学校任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我,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刻苦钻研业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成果显著。她的主要事迹如下:

一、重德育,推动思政进英语课堂。

从教以来,李宁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忠于职守,潜心于教育教学。在繁忙的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并及时撰写心得笔记,是一名政治坚定的人民教师。她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和人格的培养,鼓励学生看国外英语新闻,及时了解国际社会的最新动向、最新时事,帮助学生学会把握时代的脉搏。她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帮助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通过在课堂上有意识的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理解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使他们真正成为一个有正义感,有坚定信念,有追求,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健康向上并努力奋斗的人。

二、甘于奉献、作风严谨、清正廉洁、忘我工作。

李宁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学生和教师服务。从任教以来,一直能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各项任务。

她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她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

三、推动教学改革,建设金课。

任职以来,她主要担任《外贸英文函电》、《金融英语》、《电子商务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 从事教学以来,她一直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专注外贸英文函电课程建设,在校领导下的科学指导下,在全体函电课程建设小组的努力下,函电课程建设卓有成效。2013年,在函电课程建设小组多年的努力下,教材《外贸英文函电实用教程》获得了辽宁省首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 202012月,教材获得首批辽宁省优秀教材。《外贸英文函电》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近几年,她致力于推动部门专门用途英语金课的建设和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工作。主持《跨境电子商务英语》金课建设工作,参与《金融英语》、《商务英语阅读》金课建设。根据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重视培养学生语言的交际性和工具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口语、写作等输出型语言技能以及用语言解决商务问题的能力。她注重语言的应用性,在教学中融入国外最新创新创业新闻和创新创业案例及各个专业最前沿的新闻,让学生在获取国外最新创新创业和行业信息的同时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形成了良性的产出导向型教学,改变为了学语言而学语言的传统模式。

四、致力于指导学生二课堂活动,指导学生参赛获奖。

    李宁同志帮助学校学生建立模拟联合国社团并成为指导老师。社团成立后,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全国、全省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获得很多奖项,社团连年被学校评为五星级社团。同时,她还致力于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英语竞赛。在她的指导下,有两名同学在2017年和2019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一名同学获得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三等奖。一名同学在2021年获得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二等奖。 同时,她还两次参加全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并担任外贸英语口语竞赛模块评委。

    五、专心科研,实现教科研相辅相成。

多年来,她一直从事专门用途英语和应用语言学研究。主持两个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多个校级项目,参与多项省级校级项目,发表论文19篇,参与编著教材书籍等6部。2021年获批主持辽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财经类高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拓展与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和辽宁省教育厅教研项目《大连企业产品跨文化对外宣传语言研究》。这些年来,她在专门用途英语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中求实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得到领导和广大教师的认可。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她把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她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我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