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2021年度优秀女工侯建峰事迹

2021年度优秀女工侯建峰事迹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学生管理工作一线,深深热爱这个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能认真高质量的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工作,心系学生,乐于奉献、勤勤恳恳,勇于创新,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一、提高政治素养,工作作风踏实严谨

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工作者管,她注重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熟悉政策能够把握方向,坚持政治觉悟能够高瞻远瞩,有丰厚的政治理论水平做支撑,有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工作中善于结合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已、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圆满地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的原则,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安排,勇挑重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工作作风严谨,一丝不苟,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任劳任怨,始终对教育事业和学院前途充满信心。

二、加强研究创新,业务能力显著提升

该同志注重理论研究,能结合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工作范围涉及学生管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事务繁杂,责任重大,该同志本着“基础工作做实、重点工作做精,特色工作做好”的原则,紧紧围绕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大学生文明素质教育、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努力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特、做亮。针对每项工作特点,能够思维缜密考虑周全,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对每项工作都能够进行预设性思考,提前认真细致做好分析、结合工作经验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坚持原则,细致入微,向上及时汇报,向下充分沟通,使得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规范学生管理事务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为学生服务的质量。

三、致力于建章立制,学生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科学的管理从本质上讲是依法治理,对大学生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建立系统的规章、制度、办法,把大学生的思想、行为规范、引导、激励和约束到我们的培养目标上去。因此,建立健全具有规范性、系统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实现科学管理的基本保障。该同志广泛调研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现实情况,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学生工作改革的实际需求,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不断规范和完善学生管理的各项制度,建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学生管理与服务体系,规范学生工作程序,提升学生管理内涵。参与修订学生手册,使学生手册、结构更为清晰明确,内容更为详尽全面,使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建设日趋完善。

四、利用自己专业特长,服务学校法律事务工作

该同志所学专业是法律,有国家统一的法律资格证书,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学校法律事务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大学章程审核、内部制度建设、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教育教学、管理和师生维权等法律事务。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对学校签订的所有合同与协议在盖章前进行法律审查;对学校防控校内伤害事故等各类法律纠纷提供事前合理化建议及处置预案,参与协调学校非诉讼事务,及时解决了我校学生重大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负责接待处理学生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来访咨询,为广大师生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协助解决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做好学生法律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定期组织有关法律知识的讲座,提供最新的法律资讯;为学院学生服务与管理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提供法律上的可行性、合法性分析。

作为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侯建峰老师始终把责任、效率、爱心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