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包苏日古嘎事迹

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包苏日古嘎事迹

包苏日古嘎,2017年6月入职我校,担任会计学院专任教师一职。2019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她工作中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为人师表,不断在科研和教学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政治信念坚定,组织纪律观念强

包苏日古嘎同志积极进步,与党的方针路线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和党性修养,拥护党的领导。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坚持不离连,积极配合、落实学校相关规定。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响应学院号召,工作中争先创优,学习先进楷模,见贤思齐。团结同事,热爱集体,遵守组织纪律,以身作则,爱岗敬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教育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效果明显

包苏日古嘎老师在讲台上,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育人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一直以来保持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工作上扎扎实实,任劳任怨,不计工作得失。工作态度上做到严肃认真,以精湛的教学水平服务于广大学生。热诚对待每个学生,全面、详实地解答学生遇到的难题。她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任务驱动法与启发式教学法贯穿于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反馈,学生普遍反映主动学习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她对教学资料不断更新,突出重点难点,结合最新信息技术,拓展教学内容,不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教学领域辛勤耕耘、开拓创新,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总结经验,获得了一定成绩。她于2019年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说课大赛中获二等奖,2021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2021年学校智慧教学工具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所授的《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学生评教结果较好,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2项、校级10余项,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

三、科研工作追求质量,科研能力稳步提升

包苏日古嘎老师重视科研水平的自我提升,不断总结前辈经验,努力培养科研能力,做到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不断钻研本学科领域的新知识,探索学科教学的新方法,做到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与同仁交流学科前沿,做好学科知识的储备工作。她2018年主持大连市社科联课题1项,2018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2020年主持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项,2020年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2021年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一项,多次参与省部级、校级课题并发表相关论文。2019-2021年主讲3场百家学术讲座。积极参加学校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论文《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对研发投入影响研究》获得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四、认真履行班导师职责,关注学生成长

包苏日古嘎曾说过:爱所教过的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对学业预警的学生,她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爱,寻找他们身上蕴藏的闪光点,以找到教育的着力点。在平常与学生接触的过程中坚持友好、平等的态度,尊重学生的爱好、个性。用爱心、耐心、信心感化他们,激励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还能把热爱与严格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严出于爱、严寓于爱,严而有格、严而有理、严而有情、严而有方、严而有恒。面对学生她总是能循循善诱,以理育人,以德服人,她真诚的关爱班级的每一位学生,让他们既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又懂得做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班导师,定期与学生交流,积极进入学生课堂,及时掌握学习状态,学业预警学生单独建群指导,每周五下午面对面辅导专业课的疑难点,理解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关注学生思想、学习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将做人、做事的道理融汇于知识讲授中。

五、行政工作注重统筹,精益求精

包苏日古嘎老师自2019年8月担任学院院长助理一职以来,积极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承上启下、过渡的引领作用,深入贯彻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思路,从根本上改善工作流程。根据领导指示布置具体任务,完成前期的策划、组织和准备工作,又做好最后的验收和总结工作。不仅承前启后,还做到承点启面,集中精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开展自我反思,向前看、找出路,不断奋勇前行,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同时,见贤思齐,主动向上级领导、同级的同事学习请教,在请教中沟通、交流,不断进步。

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学院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包苏日古嘎老师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永远在教学、科研、管理路上跋涉并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