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优秀干部-张铁强

优秀干部-张铁强

  2020年,张铁强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实验中心全体同志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

  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热爱学校教育事业,坚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树牢四个意识,服从学校安排,一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拥护学校各项决定,践行学校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学校领导工作,具有很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获得学校2020“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业务本领扎实,工作成果显著。

  1.以生为本、三全育人。

  作为班导师,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各项学业教育工作。开展班级教育大会3次,深入班级、课堂、宿舍,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指导学生解决各种问题,是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所带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所有学生全部毕业并全部获得本科学士学位,20级信息管理信息系统1班目前班级学风良好,班级稳定。

  2.锐意进取、求实创新。

  作为实验室管理人员,他坚持改革创新,以服务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与管理水平。20年组织完成3项实践教学平台论证、采购与使用,完成实验中心257台计算机的更新,5个实验室的网络环境及设备改造,圆满完成各项实验室建设任务。组织制定修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制度6项,规范了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流程。个人获得“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为人师表、学高身正。

  作为任课教师,他坚持学高身正,以培养学生成才为目标,深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年担任数据库基础与应用及大学计算机基础两门课程的授课工作,平均年授课300学时;针对授课对象为中职生源的特点,不断改变授课方法,加强学生监督监控,促进学生学习提高,得到了很好的效果。指导完成本科学生毕业论文5篇;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3项,横向课题经费5.2万。

  三、爱岗敬业勇担当,严以律己宽待人。

  作为党员干部,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天天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学校需要他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工作上他对大家严格要求,但生活上对同事关怀备至,关心每个成员的家庭,帮助同事们解决实际困难。部门人员之间关系融洽,工作配合默契,成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作为党员干部,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他服从组织安排,一人独自坚守学校实验中心77天,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学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