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先进工作者-孙静

先进工作者-孙静

一 、思想政治方面

孙静同志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政治活动,秉承“讲团结、讲进步、讲改革、讲奉献”的精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中服从校、院领导管理。关心爱护学生,寓思想教育于专业教育之中。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治学严谨。严格要求学生,能把教与学有效的统一起来。注重教书育人,善于结合学生思想特点,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心学生全面成长。

作为信息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能够带头履行书记职责,对学院党委研究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事项,率先垂范。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自学及新闻媒体等对党建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了反复学习,作摘要、写心得。

1、通过网络学习提高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脉络

2018年7月-9月,参加了辽宁省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通过网络培训,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知识与工作方法、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四方面的内容。培训从政治高度、工作准则、典型示范等不同层次指导了我们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思路和脉络。

2020年6月-8月,定期组织信息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有担当的党员,要科学抗疫、听从党的指挥,时刻不忘自身责任与担当,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荣获辽宁省“校园先锋岗”

带领信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制度,利用改革开放四十年等重大契机,通过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等形式,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职工党员以“立德树人当先锋,奉献社会作贡献”为主题实施“校园先锋工程”,广大教师党员带头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中当先锋、作贡献。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荣获辽宁省“校园先锋岗”。

二、教育教学工作

1、基本教学情况

孙静同志自从事计算机教育教学工作以来主要担任了“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移动软件开发技术”计算机专业基础、专业核心、专业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学院与系里下达的教学任务。

2、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情况

孙静同志在教学过程中能做到教学目的具体、明确,符合大纲要求。讲授概念准确,重点难点处理得当。能将新知识、新观点融会到教学中并与实际相结合。在上课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并能认真地做好每一节课的课件。于2020年度获学校教学观摩课比赛等奖、智慧教学工具比赛二等奖。

3、指导学生竞赛获奖情况  

孙静同志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培养学生在软件开发与设计的能力。并引导学生参与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通过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在第九届“蓝桥桥”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吴松林获得获得辽宁省C/C++本科B组一等奖。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指导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崔阳路荣获国家二等奖。

4、班导师情况

孙静同志于2016年9月开始任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的班级指导教师,至今已任职二年,在这二年的时间里她本人主要从班级的学风引导、专业辅导、发展方向指导三个方面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指导工作:(1)专业培养、发展方向指导(2)班委选举(3)深入班级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4)考风、考纪教育(5)学分、绩点、学位宣传教育(6)与班委成员了解班级情况(7)深入寝室,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8)鼓励学生参加等级考试。

三、科研成果与学科建设

为使自己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做好教学工作基础上,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努力投身于教改科研中。据统计她从2005年至今在省级期刊上独立发表论文共30多篇,其中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学报级论文3篇。撰写并出版特色教材1部,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参与校级精品课建设3门。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批校级科研奖励论文类三等奖1项

孙静同志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及时地协助学科负责人搞好信息管理系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开发工作。能够积极地参加计算机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的教学方法探讨与研究,主动与系内部有经验的教师进行学术探讨、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研究,进而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与教学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