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优秀女工-邵利丽

优秀女工-邵利丽

邵利丽,女,汉族,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研究生学位,现为总务处工程管理科副科长。

该同志毕业后来到学院成为了后勤的一名普通员工。自来到这里的那一刻起,她就扎根在后勤,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干就是十九年。在这十九年里该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顺境或逆境,始终保持着开拓进取,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章守纪等方面都全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工作多年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女工”等荣誉称号。

一、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在工作中,时刻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努力做到严谨、细致、求实、勤勤恳恳的埋头苦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该同志毕业于农业院校园艺专业,学习的内容主要是鲜花的种植,插花艺术及手绘平面图。来到我院后刚开始主要从事校园绿化及规划。我校是属于边发展边建设的学校,所以不但是绿化的任务很重,各方面基本建设的工作量也非常大。后勤员工面对的没有轻松惬意,而是需要走出办公室,投身到工地现场,整天和泥土机械打交道。校园内在建的、改造的土石方任务一直很多,工作强度很大,工程紧张时披星戴月是常事,虽然苦累常伴,但该同志都能以坚强的毅力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每一项任务。现场管理是需要长时间在户外的工作,风吹日晒在所难免。女同志都是爱美的,但是在工地现场土一身、泥一脚的是常事,十几年来,该同志每天都是一身工作装,平底鞋,和男同志一样在现场忙碌。她没有因为是一名女性而拈轻怕重,怕脏怕累。大到月明湖、莲池、北山,小到一把椅子一个垃圾桶,都凝聚了她的智慧与汗水。校园内的环境越发优美,空气更加清新,她和全体总务人员一起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勤学苦练,迎难而上

在多年工作的磨砺中,该同志在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由于她的勤奋努力,王书记开始在基本建设工作中让她积极地参与。在这样的机遇下她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到学院的规划设计及基本建设工作中。新的工作内容面临新的挑战,她更加努力进取,提高自己,大胆克服自己在专业上的局限性,自学电脑,多方学习,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把接触到的每一项工作都用心完成。土建及装修工作很复杂,图纸制作和施工都需要经常出入现场,每一次都会出现各种各样新的问题,而把这些问题解决不但令她喜悦,也让她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工作经验。你总能看到她跑工地、跑市场,抽空又回到办公室处理各种装修、土建的图纸,通过一次次的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

她工作的近二十年里,参与了多次校区的规划调整,办公楼及专家公寓的设计建设,办公区、餐饮区、服务区、住宅区等的改造装修设计建设等。这样的经历很多很多,但这些经历让她不断得到磨练与提升,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就在这样的忙碌中她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一个党员的真正意义。

三、诚实做人,认真做事

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是其一贯的信念。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她做人做事的信念不变,能时刻将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关心学校发展,保护学校利益。在大是大非面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认真践行学校“三个一”要求。虽然后勤工作比较辛苦、复杂,经常不被他人理解,但她能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把“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做为自己恪守的信条,默默地奉献,发扬后勤的工作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工作任务虽然日益繁重,但她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中,以校为家,扎根在学校,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努力把事情做细、做精,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奉献给我们学校的事业。

虽然有了自己的家庭,但她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工作。 由于工作一直忙碌,陪伴家人的时间就很少。虽自觉亏欠家庭很多,但她认为人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业的,只要看到自己参与的工程能够圆满完工,得到全校师生员工及领导的认可,就感觉这样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邵利丽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没有英雄般的豪言壮语,一切都是朴实平凡脚踏实地的工作。正是这种日复一日的努力工作才会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希望该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发扬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更进一步,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