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优秀女工-房静

优秀女工-房静

本人2009年参加工作,11年的专职教师岗位工作中、在8年的行政岗位工作中,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于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现将我的事迹概括如下:

    一、思想认识水平逐步提高

本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传播知识的同时,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履行岗位职责,以身边优秀的女性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

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我一直住在学校。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我见证了学校十余年的发展,见证了每个外贸老师的辛勤汗水,也使我对学校产生了更多的依恋与热爱。我感恩学校和领导给予我的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不管工作任务有多繁琐、困难,只要我接受了工作任务,我都会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地办好。

不断地努力,使我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女工”、“优秀教师”等称号。在学校领导对我工作肯定、激励之下,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2017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2018年参加了教育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2019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如今,继续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努力奋斗着。

二、教科研成果丰硕

(一)科研方面

长期从事财务会计与成本管理领域相关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1部(独著);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获学校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在校内开展3次百家学术讲座,将自身的科研成果分享给师生,增强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积极性的同时,增加与其他教师共同交流学术问题的机会,共同提高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另外,多次开展横向课题研究,为上海、江苏、大连等多家企业经营发展把脉,提供相关决策咨询,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累计到账经费8万余元。

(二)教学方面

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负责的《基础会计》课程被认定为辽宁省线下金课;先后出版教材2部,服务学生千人以上;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完成1个校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负责1个校级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负责1个校企共建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获得学校优秀论文指导教师2次;获得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件大赛一等奖1次、案例大赛三等奖1次;作为负责人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曾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省级优秀奖3项;获得优秀学科竞赛指导教师2次;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创立项1项、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5项。

三、行政工作,稳扎稳打

第一,为提高教学质量,通过组织教学研讨会讨论课堂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听评课活动,及时发现教师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和改进;通过与工作不积极教师谈心、与新进教师交流等,帮助全系教师共同进步等等,一系列的工作促进了全系教学质量的提高,会计系教师在每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都能取得各种优异成绩。

第二,做好本系工作之余,勇于承担学院领导交付的其他重要工作并取得成果。比如,审核会计学院每学期期末试卷工作,使会计学院在学校试卷专项检查中得分名列前茅;负责会计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评价工作,建成第一个校企共建实验室等等。

第三,带头组织教师开展质量工程建设工作。作为系主任,作为留日回国博士,作为会计学(日语方向)的班导师,我动用一切可用资源,积极开展与日资企业的校企合作工作。先后牵头与3家日资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与其中的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对2014-2016级会计学(日语方向)学生的实践小学期的培训,培训学生数近30人,有近20名学生毕业后入职简柏特。

四、学生工作,义无反顾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与学生的关系不仅仅停留在给他们讲授专业知识方面,在刚参加工作时,我把他们视为自己的弟弟妹妹,现在把他们视为自己的孩子,一直与学生保持着亲密无间的关系。

2009级学生陈某,家庭困难,暑假没钱回老家江苏,我帮他找兼职,吃住在我家;2012级学生张某,因受不良朋友影响没有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工作,我及时与家长沟通了解情况,后期多次与家长电话联系,最终保证学生顺利毕业;2015级学生张某,因家庭原因,情绪受到很大干扰,直接影响学习成绩,我主动联系心理中心王云峰主任为她治疗,经过治疗,张某脸上重返笑容,学习也更加主动积极等等。多年来对学生孜孜不倦的关怀,使我受到学生及其家长的好评。

综上,虽然在过去的工作中我做了很多工作,但成绩属于过去,不足之处还需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继续用心工作、用爱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