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聂晓琳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聂晓琳

聂晓琳,女,中共党员,辽宁师范大学声乐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自2017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要讲授《音乐鉴赏》、《影视鉴赏》、《流行歌曲演唱技巧》等美育类课程。从事教学多年来,教学成果显著,曾参加全国、辽宁省及大连市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主要事迹如下:

一、政治坚定,热忱于党的教育事业

本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行动指南,认真执行国家法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能够辩证、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问题,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平时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执行学校的决议,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职工师德师风。首先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员党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良好的品德、正确的价值观不是靠空泛的说教形成的,它缘于对人生、对理想、对社会的正确认识,只有在提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的基础上,才能将师德工作落在实处。其次,加强法制学习。在师德教育中,坚持以法治教,以法治校,并认真学习《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二、熟悉工会知识,积极参加工会的各项活动

坚持学习工会相关理论知识充实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自身的学习,经常研读与工会相关的最新资料,注重工会职能、工会相关理论的学习,力争准确地把握工会工作精神。同时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边学边思考,边学边行动,热爱工会事业,熟悉工会知识,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能得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并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贴近教职工的优势,认真做好群众性服务质量,加强了教职工的责任观念。生活中乐于助人,在项目组织的各项捐款的活动中,参与极为踊跃,积极参与工会、学校的各种活动,能和同事打成一片,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能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事,同事有难处能挺身而出,全力相助。

用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具有必须的组织潜质,协作精神,有广泛群众基础,团结同志,热爱群众,廉洁奉公,维护和遵守《工会法》。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在实践中充实和提升自己。热爱本员工作,爱岗敬业、辛勤工作、踏实做事、讲政治、讲奉献,完成工作任务突出个人综合绩效。

三、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协助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増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动员本院教职员工踊跃参加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化体育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既増强了职工的体质,又培养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任职我校音乐教师一职以来,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协助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欢快轻松地工作氛围,既丰富了我校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教职员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尤其是我校成立“教工合唱团”以来,利用大家中午休息的时间,根据合唱队员的特点,有组织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合唱排练,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工特色、展现我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增强了职工间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爱岗敬业的精神,发奋营造欢快简单的工作氛围,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情感,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对待工作态度端正。

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努力做到爱岗敬业讲奉献,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关联,坚持日于奉献,诚实敬业。同时注重锤炼业务讲提高,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工作技能上有所提高。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分内分外的事只要自己能做,就决不推辞。认真执行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自觉遵守工会的一切规章制度。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工。爱岗敬业,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和本单位的其他各项工作。对职工热心,对社会爱心,对工作尽心。兢业业,任劳任怨、开拓创新,业绩显著,品德高尚。

    一年来虽做了一些工会工作,但距离领导和同事们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努力,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好各项工作,不负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期望,我将会不断加强提高自身各方面的修养,发挥特长,勤于锤炼,在火热的工作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充实和完善自己。工会工作还有待完善,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也让我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心发挥工会分子的作用,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能,为促进在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