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杨雨丰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杨雨丰

杨雨丰,男,中共党员,沈阳体育学院本科生毕业。现为我校体育工作部教师,自2002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要讲授《网球》、《太极拳》、《运动减肥》等体育类课程。从事教学多年来,教学成果显著。工作当中积极组织校内、外学生体育活动和社团活动,主要担任学生“网球社团”及“外贸Running俱乐部”教师及学生跑团指导教师工作。主要事迹如下: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上努力要求积极上进

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我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和学校的发展需要更多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需要具有创业创新精神的人才,需要能够勤勉刻苦、甘于奉献的人才。因此,我在努力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方面的学习。面对课程改革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规定和新任务,我不断增强学习的意识和危机感,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充分认识到在课程改革大潮中要想做好工会工作,不学习是没有出路的。因此,通过相关理论的学习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一是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指引方向。认真贯彻党的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二是用工会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充实自己。"律人先律己"。我始终注重《工会工作条例》、工会职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工会相关理论的学习,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在实践中充实和提升自己提高为确保工会职能的有效发挥,为广大职工和在校生提供优质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二、熟悉工会知识,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坚持学习工会相关理论知识充实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自身的学习熟悉工会知识,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热心公益事业,对于自身而言,我很清楚,要想为工会工作出一份力,要想很好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首先要熟悉相关知识。因此,我坚持学习工会相关理论知识充实自己,始终注重工会职能、《工会法》等工会相关理论的学习,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在每年的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中,我都能积极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合理的内容反馈到学校,做好了下情上达的纽带作用。同时边学边思考,边学边行动,熟悉工会知识,热爱工会事业,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很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并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积极组织、协助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会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和上级单位举办的各种活动。协助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既増强了职工的体质,又培养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任职我校体育教师一职以来,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例如在2020年6月4日,组织跑团师生共同参与上海站、南京站、厦门站等线上云跑活动,鼓励师生在家疫情期间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积极响应学校“运动在每一天“的体育文化理念。在2020年9月16日组织全校部分师生参与捡拾海滨垃圾公益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注全民健身,提升外贸师生环保意识,荣获社会好评。在2020年11月8日,跑团成功申请西安马拉松辽宁分赛场的唯一名额,以校园的模式组织师生开展线下马拉松活动,并且我担任辽宁分赛场的形象宣传大使,登上西安马拉松官网报道。在2020年11月13日带领跑团核心成员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大赛,荣获最高奖项特等奖,向高校分享成立校园跑步社团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在2020年11月25日,我联系中国银行赞助,指导举办第二界校园迷你马拉松,共118名师生参赛,收获师生及领导的一致赞扬。在2020年11月28日,我特邀红十字会国家级培训讲师、大连人道生命健康技术讲师庄珊珊来校培训,让师生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尝试。2021年1月3日,我组织学生填报材料,成功入围2020年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的初选等等。我积极组织并踊跃参与工会、团支部的各种活动。响应完成工作任务,突出个人综合绩效。协助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欢快轻松地工作氛围,既丰富了我校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教职员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

四、工作态度端正,集体荣誉感强

工作中本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分内分外的事只要自己能做,就决不推辞。集体荣誉感强烈,见到有损项目集体利益的事情敢于管理。认真执行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自觉遵守项目的一切规章制度。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家做个好成员。爱岗敬业,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和本单位的其他各项工作。对同事热心,对社会爱心,对工作尽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开拓创新,成绩显著,品德高尚。我将继续凝聚人格魅力,努力成为单位的先进旗帜,成为全体职工学习的楷模。

当然,个人缺点很明显,需改进和不断完善。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积极努力,求真、务实、创新、忠诚,发挥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职能,为促进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促进在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