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谢丽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谢丽

该同志曾于20183荣获“就业先进个人”;2020年3月荣获大学生社会实践按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3月荣获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一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一、关爱学生,踏实开展本职工作

入职以来,她始终牢记身上的责任,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关爱学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日常工作中秉持着 “学生事,无小事”的信念,想尽办法争取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引导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在学生入学之初,号召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早做好考证、考研准备。除了学习,教会学生为人处世的方法。用爱心温暖每一名学生,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师生,让“党员”的形象更加光彩夺目。她经常带领着教师和学生在校园里捡垃圾、抓迟到早退、着装仪表不合格现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学生无处不在。

二、热衷工会工作,组织参与各类文体活动

该同志多年来组织参与多项文体活动。自入职我校,该同志便积极参与到运动会、教职工联欢会中,田径场上有她奔跑的身影,教师联欢的舞台上有她曼妙的舞姿,迎新的晚会上有她动听的歌声。自2019年9月,该同志担任了会计学院工会小组长,从事工会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工会开展各项工作,组织本部门职工年末身体素质考核及系列体育赛事,组织参加 “为疫区助力,向英雄致敬”抗议作品征文,参与“与祖国同行”-教职工演讲比赛。组织开展2021年教职工代表换届等工作。她能够紧密联系群众,热心为同事服务,能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诚恳听取同事意见;及时反映本部门教师的意见和要求,敢于和善于为同事说话、办事,坚持以维护教工的合法权益为准绳;勇于创新,秉公办事,充分发挥了先进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了会计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参与开展各项工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的优势,团结并带动周围职工,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群众性服务质量、安全的宣传,强化服务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了教师们的责任观念,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方面起到了一定效果。

积极发动同事踊跃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欢快轻松的工作氛围,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情感,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工会把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教职员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营造了生动活泼、温馨和谐的环境气氛,增强了老师之间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爱岗敬业的精神,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水平

她在繁忙的工作中从不忘记学习,通过对党的各项理论政策的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始终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提高政治觉悟,积极要求上进。通过对工会组织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好的发挥了工会委员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更好的为全院职工服务,为更好的建设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坚持不懈,努力奉献。

为了保障良好的工作效果就要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因此,必须不断学习,不断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容,逐步改进自身工作。她多年来注重科学研究,提炼研究成果并应用于实践,主持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市级课题十几项,发表了相关论文十几篇主持横向课题3项,从这些研究中总结出工作中合适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指导了工作的开展。她立足本岗工作,热心工会事业,积极协助工会筹备组组织并策划好工会的各项活动,既活跃了教师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育了团队精神,同时也增加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