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杜继隆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杜继隆

本人是国际经贸学院的辅导员、专教师,在做好学院学生日常管理和基础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尽心尽力表现突出。

一、刻苦学习不断完善学生管理方案

学生管理工作中,我意识到社会和学校的发展需要众多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需要具有创业创新精神的人才,因此,我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学生管理水平,加强学生管理知识的学习。我在平时的工作中组织学生进行班级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平时的管理中我更加关注有困难的同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班委会同学紧密联系,通过班委会成员了解整个班级的实时状况。对于课堂表现我也会及时跟进,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状况。作为辅导员还应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我的管理工作中我要求同学们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我会实时跟进各班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展情况。在工作中我会按照学院的要求我会做好各班级党员、积极分子的引导工作。除了以上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外,我把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正确引导学生利用网络,引导学生远离网贷、校园贷,加强学生自身安全教育。在寝室管理方面我始终坚持加强寝室安全、违禁品、卫生等方面的检查力度,积极配合公寓辅导员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努力发挥自身特长,不断向有经验的辅导员借鉴经验,借助新媒体平台,深入推荐王书记倡导的“十种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易班等网络手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职业观,开展精准学生管理。

作为国际经贸学院的青年辅导员,我时刻保持着谦卑的状态,我积极向院领导请教,向有经验的老辅导员学习学生管理经验,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经验,不断成长。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岗位职能、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使自我价值得到充分的实现。

二、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质量

作为一名专任教师,我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这两年我的身份由学生转变为教师,面对身份的转变我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教学经验,认真备课磨课。慢慢的我的课程教学内容丰富,重点明确,课堂管理张弛有度,与学生形成互动,教学活动获得很好的配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刺激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鼓励学生和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取得进步,教学水平也得到学生的普遍认可。音乐具有其独特性,因此,音乐教学不同于其他学科的教学,我利用学校的多媒体和网络进行教学模式的改变,利用线下的网络教学更方便的学生课下的自我巩固。事业要求进步,我也会继续学习,提高自身教学基本功。

三、协助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工会小组长是保证工会组织活力和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因素,是协助工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帮手。作为工会小组长,我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而且在活动中有优异表现。2019年9月,我参加了校园艺术文化节的开幕式,演唱歌曲《同心逐梦》。在工作之余我们完成了一次次彩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文化艺术节表演圆满成功2020年9月,我再一次站在校园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演唱歌曲《我爱中国》,在不断的练习中不断的进步。2020年12月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导演了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工作成果汇报会暨文艺晚会,在没有任何借鉴的情况下,我和学院领导一起拉赞助谈合作,为了追求舞台效果,我参考各个晚会的舞台,制定不同的方案及时与学院领导沟通,不断解决各个环节出现的瑕疵,不断协调个各个方面。学院领导、同事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这场晚会完美落下了帷幕,并取得了一致的好评。2020年12月,在学校一二九长跑活动中,我取得男子甲组第八名的好成绩长跑对我来说不擅长,但我始终坚持一个信念,那就是作为工会小组长,一定要起带头作用,不能放弃。过去的一年里,还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教师节、新年联欢会各类活动。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坚持不懈不断加强提高自身各方面的修养,发挥特长,勤于磨炼,在火热的工作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充实和完善自己。我会认真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给的一切任务,对同事热心、对学生关心、对工作尽心,积极参加学校的一切活动,对待学院工作不分你我,只要学院有需要我一定在,我会始终热爱教育工作,不断地在我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