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吕楠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吕楠

  吕楠同志在2020年度担任外语工会小组长职务期间,思想积极向上,热心工会的发展建设,恪尽职守完成本职工作,以高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积极投身到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当中,并以身作则成绩突出,得到领导及外语工会教职员工的普遍认可。在推进校工会工作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先进工会组织者的桥梁纽带与模范带头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端正,不忘初心

  吕楠同志爱党爱校,能够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中。能够坚持工会指导思想,聚焦服务教师,紧跟校工会步伐,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能够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正确认识新中国成立71年来的历史性成就,正确认识学校建校56年来艰苦创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能够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和校工会保持一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工会小组长带领大家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能够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践行无私奉献的情怀,自觉的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和校工会的发展事业上来,能够听从校工会的领导和安排,正确高效较好地执行和完成校工会所布置的的各项工作安排,并且切实从职工自身利益和需求出发,热心为校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工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群众好评。

  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吕楠同志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日常教学工作方面她坚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精进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她热爱读书,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影响并引领着她的学生;她刻板又不失幽默,严厉又不失活泼,她为人谦虚,热情积极,她的课堂,总是给学习者如沐春风之感,收获良多,受到广大学生的崇敬与喜爱。她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大赛,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获得2020年度校说课大赛外语组二等奖;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除此之外,作为外语工会小组长,她还不忘时刻以优秀工会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发展新理念,不断寻求改革创新。在工作之余还不忘自身文艺、体育等方面素质的提高,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关注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的文化节目,为能够为校工会创造出更多丰富、艺术性高的文艺等节目而时刻努力着。

  三、多才多艺,甘于奉献

  作为外语工会小组长,吕楠同志多才多艺,在文艺、体育等领域均有专长,能唱能跳能演能弹。她的才艺能力在各项文体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同时,她能够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热情积极地影响、带领外语工会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陶冶了广大教职工的情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工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文艺方面,她表现尤为突出,不但积极组织本工会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还担任历届文艺晚会、教师节晚会等的主持工作。在本次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她同样呈现出了精彩的表现,主持风格依旧稳重亲切,落落大方,具有一定专业水准,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去年疫情下学校组织的特殊形式的教师节演讲展示中,她虽然没有上场演出,却尽自己最大所能与团队积极配合演讲者为演讲者能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做着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工作精益求精。体育活动方面,在2020年度举办的一二九长跑比赛中等,她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领外语工会在比赛中积极拼搏,个人取得了乙组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外语工会团体也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这些好成绩的取得都和她赛前不断积极鼓励大家,做了大量动员工作,赛中尽力陪伴选手参赛鼓劲和赛后充分做好后勤工作分不开的。此外,为了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鉴于去年疫情的特殊形势,学校没有进行一年一度的体育考核,然而她却并没有因此懒惰懈怠,仍然在工作之余坚持做跑步、瑜伽等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时刻不忘为广大外语职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团结奋进,勇攀高峰

  吕楠同志能够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她为人谦虚好学,执着奋进,多年如一日的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抛弃,不抱怨,善于沟通,与同事关系融洽,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及工会分子。

  总之, 吕楠同志对工会工作的热忱使得她在工作中总是散发着正能量,不争不抢,恪尽职守,不抱怨,不言败,甘于奉献。该同志在工会工作中的表现优异,充分发挥了工会小组长的带头作用,自身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团结同事,为人谦虚热情、积极向上,能出色地完成校工会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推荐外语工会吕楠同志为2020年度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