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交流» 优秀教师事迹-郭志军

优秀教师事迹-郭志军

郭志军同志2001年7月来到我校工作至今,现任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主任,教授职称。他工作中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认真严谨,沉稳踏实,敬业奉献,在各个方面我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十九年来在工作中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始终把自己的事业和教书育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奋工作。

二、教育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他能够学习新的教学思想,更新教学理念,以质量为核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任教以来主讲的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数学》、《运筹学》、《离散数学》、《数据分析与决策》、《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等8门课程,年均达500学时。作为一名教师,不断钻研本学科的前沿理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实和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为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备课,做到脑中有大纲、腹中有教材、心中有教法、眼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案、案中有习题。精心钻研教学大纲、教材,明确教学目的、要求和重点、难点;精心设计课堂结构,做到精讲多练,及时巩固;课后做到认真、严格批改学生作业,及时发现共性问题,每周均安排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行辅导答疑,也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随时在线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进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工作至今,每学期的课程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授课,我都会当作一门新课潜心研究、认真钻研,利用业余时间查阅大量资料,挖掘教学深度,充实教学内容。所教授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利用假期参加了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培训课程有11门,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次,通过培训努力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得以提升。在近几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中,指导的代表队多次获得辽宁赛区好成绩,在今年指导的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三、科研方面

自觉开展教科研活动,积极申报各级课题,申请学术讲座,撰写论文等。在国内外公开出版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共2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开展学院“百家学术讲座”2次;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共指导5项。

四、管理工作

作为数学教研室主任,他能够积极主动地履行岗位职责,全方位地配合部门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勤勤恳恳,认认真真。

他认真学习各类规章制度,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有针对性开展教学研讨活动。重视教学团队建设,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运用数学软件开展课程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三等奖。认真研究和践行我校“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模式。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别的竞赛活动,有近1000人次参与。数学教研室团队在2016——2020年间指导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辽宁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0余项;团队在2016——2019年间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辽宁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20余项。通过竞赛活动使更多学生从竞赛中获益。

倾心三尺讲台,塑造无悔人生。郭志军教授用他二十余年的坚持和敬业,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