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学校2019年5月8日“百家讲座”公告

学校2019年5月8日“百家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新零售--传统零售业的颠覆or契机

报  告 人:谢宏武

报告时间:2019年5月8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讲座楼103

讲座内容: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分别从总体要求、调整商业结构、创新发展方式、促进跨界融合、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等六大部分、十八个方面为“新零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时至今日从新零售理念提出到初步实现仅仅用了不到三年,阿里的新零售、京东的无界零售、苏宁的智慧零售纷纷落地,新零售以势不可挡之势颠覆着传统零售业,亦成为零售业升级的新契机。

    本讲座从阿里、京东和苏宁对新零售的不同理解展开,分析新零售业发展的三种战略观念:新零售、无界零售、智慧零售,进而引出对新零售的理论、新零售的技术融合、商业模式、运营流程的探讨,通过对新零售和传统零售商业模式、运营流程的对比分析,梳理出新零售的核心价值体现及传统零售业转型发展的重点,最后提出传统零售业向新零售转型的发展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学习者了解新零售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及新零售三大核心价值体现要素:大数据、泛渠道、消费者体验在新零售各商业运营环节的作用,最终形成对新零售发展思路的正确认知。

报告人简介:

    谢宏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电子商务高级培训师”;杭州阿里巴巴信息服务有限公“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培训师”;旅顺口区人才(就业)培训中心培训教师(电子商务类);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评委。主要研究领域: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创新创业教育。主持省部级课题9的项,参与课题2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做各类学术讲座7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