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学校2019年4月24日“百家讲座”公告

学校2019年4月24日“百家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县域经济的创新发展研究——以旅顺生态经济的视角

报 告 人:马坤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4日(周三)14:00-15:30

报告地点:讲座楼204教室

讲座内容:

本讲座以生态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以旅顺为切入点,旨在对旅顺地区乡村振兴提出一些创新的思路。讲座首先从乡村振兴战略与发展生态经济的关系展开论述,进而分析探讨旅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条件,最终提出以发展生态经济模式来助推旅顺乡村振兴的几点建议。

通过该讲座,希望能使听众增强生态意识,能够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经济建设的关系,避免出现唯速度、唯规模,急功近利、竭泽而渔的粗放式发展样式与扩展模式。

报告人简介:

马坤,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区域物流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从教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科学研究经验。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县域经济与电子商务物流等方面的研究,相关的课题研究和论文成果丰富。在《对外经贸实务》等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辽宁省社科联课题2项,大连市社科联课题3项,校级科研课题及教改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