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要通知» 学校2018年11月14日“百家讲座”公告

学校2018年11月14日“百家讲座”公告

讲座题目:新零售时代末端物流发展研究
人:王智泓
报告时间:20181114日(周三)13:30-15:00
报告地点:讲座楼105

讲座内容简介:

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类已经从工业时代进入电商时代,并逐步向新零售时代过渡。电商零售总额不断提高,快递单价却逐年下降,末端物流亟需再升级。本讲座从末端物流发展的三个阶段与特点入手,分析了新零售时代末端物流存在的城市地缘割据、消费者被动送货、网点密度不均、服务标准不一等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新零售时代的末端物流发展对策,即通过大数据预测、分布式前置仓和物流智能新技术,完成末端物流的即时化、众包化、多样化、无人化,进而实现消费者需求物流服务确定性与稳定预期的发展目标。

通过本讲座,能够拓展听众的视野,使学生对新零售时代末端物流的最新发展产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开阔听众的思路,激发学生对物流发展前沿进行探索的兴趣。

报告人简介:

王智泓,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具备海外留学背景,在物流企业担任高管多年,现任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旅顺口区第九届政协委员。主要从事特种物流方向研究,在CSSCI、北大核心及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