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国投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物流方面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国投集团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物流方面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4月18日,招商局集团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在深圳招商局广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国投集团董事长付刚峰共同见证下,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与国投集团副总经理杜文民代表双方签约。招商局集团总会计师周松主持签约仪式。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总经理助理、招商海通董事长李亚东,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军立;国投集团总会计师李汝革,副总经理阳晓辉,总经理助理、战略发展部主任郭忠杰,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李宝林,总经理助理、国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书豪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交通物流、贸易、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金融、服务区域重大战略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付刚峰介绍了国投集团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与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国投集团与招商局集团有着长期且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均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产业发展方向上有许多契合点。当前,国投集团确定了“推动结构优化,构筑美好生活,促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持续发挥国投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功能作用”的战略定位,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资本投资公司,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交通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投资、新材料研用、数字科技赋能、证券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缪建民代表招商局集团欢迎付刚峰董事长一行来访。他表示,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同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既要聚焦主责、坚守祖业、做强主业,又要胸怀“两个大局”, 牢记“国之大者”,发挥多元投资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有所作为。缪建民表示,双方拥有相同的发展需求,业务领域交叉互补,合作空间广泛,希望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交通物流、金融、太平湾产业园区项目等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投集团运营与风险管理部、财务部、法律合规部及所属公司国投智能、国投贸易、国投高新、安信证券、国投创新(国投招商)、国投创合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招商局集团首席数字官、招商金控副总经理、招商租赁董事长张健,集团首席战略官、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邓伟栋,财务部部长刘威武,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部长杨运涛,产业发展部/业务协同部部长刘昌松,招商海通总经理李关鹏,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以及集团办公室、中国外运、招商资本、招商物产、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