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教师参加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会议

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教师参加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会议

   2023112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教师张馨教授、于汶艳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主持。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辛韶虹、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郭肇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京东物流科技副总裁范广辉参加了会议,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主任郝志强为会议作视频致辞。

 

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京东集团与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政行企校协同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障碍,开展政校共建、聚力行校联动、强化校企协同、推动校校合作,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为保障共同体健康运行和可持续发展,共同体由成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秘书处等组成,共同体成员包括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1所本科高校、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123所高职院校、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等47所中职学校和22家企业。

未来,我校作为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常务理事单位,将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的高度契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模式基本成型,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产业集群国际化水平加速提升。在共同体内部,促进院校专业布局与产业结构布局的匹配、教育培训内容与岗位需求的深度结合、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技术协同创新成果有力支撑产业升级和工艺改进,为将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成国家级示范性产教融合共同体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